close

600X400.JPG

 

 

三個荷蘭老祖母的淡黃色笑話

 

前一陣子跟團去了趟阿爾巴尼亞. 寫遊記前, 先談談一位有趣的團友.

她是團裡年齡最長 - 85歲的女士. 體態面貌都出色. 年輕時曾是演員.

參觀羅馬帝國古蹟, 半圓形劇場時, 她中氣十足即興的來幾句詠嘆調.

投手舉足之間. 隱約可見到她昔日的美麗身影與磅礡氣勢. 很優雅.

長的步程她不跟 找個咖啡座. 坐下欣賞週遭. 讀讀書. 回頭再接她 

有天晚餐後聊天, 她一副表演的架式站起來說, 要告誡年輕人一件事. 

 

奉勸你們年老時, 千萬不要為要漂亮而去美容. 我就有個悲慘的遭遇.

65 歲時去拉皮又打針. 先生大大稱讚我的美麗與年輕都回來了.

老公在 70 歲時也進了醫院. 結果令人振奮. 這筆花費確實值回票價.

有一回在游泳池的 Spa 間裡他被一位比基尼女郎搭訕. 心花怒放聊開了.

可能是太興奮. 走出 Spa間就昏倒. 那以後他就沒醒來過. 能怪誰呢.

他老人家雖拉皮成 65歲的外表. 可是, 他忘了他那顆近 80 歲的心臟.

所以諸位, 千萬不要讓老公去拉皮美容. 否則, 就只能準備當寡婦了. 

 

笑聲掌聲中, 她微笑謝幕坐下. 我仍看不出來, 她是講真事還是在表演.

近幾年, 跟團旅行常碰到些有錢有閒的年長女士. 這位最年長, 最突出.

照片中右邊的她, 在古城 Berat內用過午餐後, 步出大門前的石板路.

 

 

DSC07808.JPG

 

由上面這位荷蘭女士的笑話裡, 讓我想起另兩位祖母級女士講的笑話.

一位近70歲的女士, 有回吃飯場合坐我隔壁, 問起她女兒生寶寶了沒?

兩年前結婚, 現在禮貌問問是對的. 沒料到這位女士居然說 : 好在沒有.

好在沒有 ?! 我們的文化差異還真大啊 ! 這位女士回答說 :

對啊, 那我不是就得每天跟一位祖父上床了啊. 挖冽這樣喔 !

我保證, 這位女士是平時很端莊. 絕不會亂講有色笑話的正常老婦人.

 

 

DSC02696a.jpg

 

 

另一位是就要滿95歲的老朋友. 常一起喝下午茶聊天. 耳聰目明很難得.

她有講不完的二次大戰回憶. 先生曾於二戰時被德軍抓去柏林做幾年工.

荷蘭被英美聯軍從德軍手裡救回後, 美軍進城時, 沿途灑咖啡和巧克力.

她說第一次撿到帶回家給孩子吃. 大家搶食快樂的樣子. 讓她痛哭流涕. 

 

上個月喝咖啡聊天時, 她的一兒一女也在家. 心血來潮她談到死後.

我知道她早已於先生過世時, 買好同穴墓地. 就是和她先生上下同穴.

這在荷蘭老一輩很普遍. 先入土者, 挖深一點住下舖. 後往生者住上舖. 

 

一輩子被他壓在下面. 這回輪到我把他壓在下面. 而且很久, 很久.  

 

我以為聽錯了. 可是老太婆沒笑. 她兒女也面無表情. 我覺得羞愧.

一定是我的荷語不夠好. 又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把別人想黃了.

她女兒大概看出我臉色尷尬. 反而笑開了 : 荷蘭老女人都這麼說的.

聽她女兒這麼說. 老婦人反而唸我 : 從沒聽過這笑話喔. 真是太遜了.

 

  

arrow
arrow

    老巫婆荷蘭雜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