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重機  伴我優雅變老

相信很多女士有和我一樣的煩惱那就是催促自己每周至少兩次量體重.

年輕時減肥是常年必修功課. 否則喝水都會胖的體質. 稍不小心指針就超標.

健康寶寶可不是甚麼好聽讚美. 即使物質很缺乏的青少年時期也需要減肥.

實在想不通. 完全不合邏輯. 不管如何很幸運幾十年保持 59 正負1 公斤.

古早衣物還能穿得下當然這也跟我向來衣著太中性有關長褲加Polo.

要穿不下還真難節儉小氣個性使然讓減肥變成個很有推動力的好習慣.

中年後工作繁忙.  身在黑手堆裡.  久久量一次體重. 很幸運居然沒啥變動.

DSC08651.JPG

退休後國內國外旅遊吃喝總是大享受吾少也賤. 東西南北食物都收.

好在很自制, 旅遊兩周肥三公斤回來力行減肥.  兩三周後皆能    reset.

 

說到減肥每個人因體質各有一套做法.  幾十年的經驗下我的秘方就是

三天內只喝開水. 沒有任何別種飲料. 外加不限量的蘋果. 記得, 要甜蘋果.

空腹時酸蘋果傷胃. 第三天晚上會變得不餓也沒食慾. 這辦法極其有效.

但是,   第四天開始要少量多餐逐漸恢復進食. 否則就會變成厭食症了.

野人獻曝. 記記自己年輕時期趣聞也罷當然, 減肥去請教醫生才是正道.

DSC08664.JPG

有一天讀到篇養生文章, 老人家不可吃太清淡. 胖一點肥肥有肉罹病率低.

熱量攝取不足變瘦.   身體質量指數(BMI)值在   27至   30之間死亡率最低.

趕緊去量一下體重好家在, 雖在下限, 保持在自訂規格中如今功課改變.

體重往下掉就加餐蛋白質是重點要遠離老人通病肌少症 (Sarcopenia).

 

體重機像出門前那面穿衣鏡老實的告訴我怎樣保持健康和體態好看.

年輕時, 站上去想踹它. 年老後, 量過感恩的去進食感謝它伴我優雅變老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老巫婆荷蘭雜記 的頭像
    老巫婆荷蘭雜記

    老巫婆荷蘭雜記

    老巫婆荷蘭雜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