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式鄉下餐廳


 


 


在兩大片樹林之間, 這家餐廳老是吸引著無數踏青健行客. 尤其是腳踏車旅人. 到這兒歇歇腳, 喝個飲料, 或用餐.


 


夏日裡, 戶外咖啡座熱鬧滾滾. 一坐難求. 邊啜啤酒, 欣賞人來人往, 饒富趣味.


 


這天路過這時, 是已過了咖啡時間, 用餐又太早的六點鐘. 老板夫婦正忙著張羅餐桌裝飾. 點上蠟燭, 放好玻璃杯.


 


酒吧裡坐著兩位好似老主顧, 邊喝啤酒, 還大聲地和老板聊天. 原來是同事聚餐,他們早到了些. 典型的鄉下味道. 城裡的餐廳裡, 沒人這麼大聲嚷嚷的.


 


 


餐廳牆面全是歷任老板一直往上加的老照片. 四周櫃子上, 暖氣蓋上, 除植物小盆之外, 則放些約五十年前家庭用具, 水壺, 熱水瓶, 牛奶罐, 調味品罐, 瑞士乳酪小火鍋.…等等, 像個老奶奶的大餐廳. 溫暖有古趣.


 


 


忙完了, 老板跑過來聊聊天, 我趁機問問, 可否拍照?


當然可以, 還拿起這個像熱水瓶似的不銹鋼罐子, 考我 : 你猜, 這是什麼?


, 沒見過, 莫宰羊.


 


看倌, 您看這是什麼? 先別看答案, 猜著了, 算您老歐洲 ( 鄉下人).


答案在此篇最後面.



 




 




 



 






 


這片牆上盡掛些老咖啡豆機, 也不錯看.


 



 


秋末外面太涼, 夏日光景不再, 咖啡座椅都準備收起納涼了.


 



 




 


旁邊空地養幾隻羊, 這裡是帶著孩子顧客的最愛.


小孩子跟羊咪咪對話起來. 大人就省事太多了.


 




 


答案: 您猜著了嗎? 它是以前碳酸飲料還不普遍時, 用來做汽水的.


將糖水, 或果汁倒進. 從上端頂針處, 加入二氧化碳 ( Carbon Dioxide ). 再開頂針, 倒入杯內就是新鮮現做的汽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巫婆荷蘭雜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