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朋友真好


 


 


這世上有各種珍貴的感情: 父母, 子女. 情人, 伴侶, 同學, 同事, 格友等等


 


但是到頭來不論哪種感情, 要能轉換, 或添加些 朋友之情. 才能天長地久.



 




 


 


對父母, 除了與生俱來的親情. 我們從小對父母有依賴, 景仰, 學習等情愫.


 


成年後, 對父母敬畏之外,  能如平輩朋友般討論, 聊天, 訴苦, 嘻鬧,…最好.



 


 




 


對子女, 所有動物都會給予子女無保留的呵護與愛憐. 沒為甚麼. 就是這樣.


但是一轉眼,  那個天天膩著我.  絕對聽話的小朋友.  怎麼沒時間答我話了 !


曾幾何時, 功課, 事業, 朋儕, 男女朋友, 甚至於電腦都排在我之前的重要順位. 


 


 


多看, 多聽, 多了解些年輕人流行的東西吧. 順著他們的軌道觀察. 學習. 了解.


希望他們願意跟我唱歌, 跳舞, 打屁, 訴苦, 上天下海亂蓋, 要我做愛情顧問.


我就是要跟他們做個朋友.  就是那種讓他們偶爾忘了我的年齡與頭銜的朋友.


 



 


對情人或伴侶,  剛開始,  或年輕時,  有愛情, 有激情, 就能你濃我濃.


爾後養兒育女.  賺錢養家. , , ,是生活的全部. 倒也相安無事.


 


 


速度快得比 光陰似箭. 日月如梭 還要嚇人. 怎麼家中就剩兩老了.


愛情, 激情, 忙碌, 全都淡了. 如無朋友之誼互繫,  相處將難以為繼.


讀讀書,  抬抬槓,  清談, 亂蓋, 吃喝, 打拳, 跳舞, 繪畫, 旅遊,…都很好.


 


總要多修養自己的內涵.  才有得哈啦.  才能成為 好朋友 “ .



 




 


對同學, 同事, 談學業, 公事之外. 話能投機者多聊兩句. 言不及義也能成朋友.


如此競爭激烈的社會裡,  遇到友直, 友諒, 友多聞之輩.  固然是美事一樁.


僅止於可以分享得意事.  互相傾倒情緒垃圾.  發發牢騷. 也可以成為好朋友.


 



 



 


對於格友,  這種幾十年前不存在的友情.  我覺得很時髦.  居然給我碰上了.


起先為和家人互通訊息而開始的部落格,  居然讓我交到許多朋友.


 



不管外面刮風下雨. 濕冷鬱悶. 打開電腦就能看到各種不同的歡樂和陽光.


大家都沒有任何利害關係.  也沒有承諾或虧欠.  開心的上網.  樂夠了就關機.


 


除了好像有一點 上癮  的壞習慣外,   其他都是正面的.  謝謝您囉 !



 





 


在這將滿四年的時刻.  要感謝您常來逛逛聊聊.  更感謝 626位訂閱格友.


您的鼓勵讓我受寵若驚.  我很珍惜與您的互動與友情. 


最近必須趕趕學畫進度.  時間老不太夠用.  但我會盡量保持與您的一線牽.


 


 


祝福您與家人.  願你們除了是好親戚.  更是一輩子的好朋友.  長長久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巫婆荷蘭雜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