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核四與我


 


 


 


前一陣子與清華核工的晚輩聊天. 收穫甚多. 年輕人令人刮目相看.


 


聊過一般話題與前途走向後, 談到臺灣的能源, 經濟與核能發電.


 


 


這位核工大男孩, 用深入淺出又帶上數據的方式, 給我們上了一課.


 


在我們臺灣現有的條件下, 要或不要核能 ?  蓋或不蓋核四 ? 


 


, 反兩邊的可能利與弊,  聽他娓娓道來. 沒有火氣. 沒有權威.


 


連我這老人家都聽進了一些.  讓我想豎起大拇指說聲 : 謝謝你 !


 





 



道謝的理由有二 :


 


年輕輕的晚輩,  已是學有專精.  思路口才皆讚.  這社會有希望 !


 


社會上有爭議的議題都能像這樣宣導或討論的話, 明天會更祥和 !


 


對我們這些退休的老芋仔來說, 接棒的下一代是如此好樣的. 幸哉 !


 


 





 



 


理由之二是 :


 


 


根據他的解說, 我們這批老人還真是幸運的一群.  讓我心平又感恩.


 



核一到核三,  全在運轉中.   經濟受制, 或大限電都沒讓我們給碰上.


 

 



核四蓋不蓋 ? 掐不到我們脖子. 將來非用它不可時, 我們已回姥姥家.


 



不是佔了便宜還賣乖  我可是誠心誠意的對子孫後輩說 : 辛苦你們了.



 


今後的技術與政治課題,  就麻煩你們繼續努力了.  多讀書正是王道.


 


 





 



從初入社會至今,  奉行不諱的,  就是和朋友不談下面這三大話題 :


宗教.  政治.  與收入.  此乃保持友誼之道.  我深信這是睿智良言.


 



塗塗寫寫部落格這些年, 也不談這些.  晚輩私人的意見也不是重點.


 



對於核能這種科技, 社會, 政治之間的大題目.  我無意也無能置啄.


 


 


然而那個因家族婚禮喜事相聚而得到的, 豐富知性的午後. 令人欣喜.


 



這陣子家族多次聚會中, 看到許多傑出的下一代.  我要獻上期許與祝福.



 


好小子, 加油! 你老爸 _ 阿三叔 _ 一定會驕傲的假仙的說 : 誰的兒子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巫婆荷蘭雜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