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震過後  有老朋友真好 !

四月三日早上, 新聞報導台灣發生7.2 級強震趕緊電話詢問家人安危.

欣聞一切安好. 才放下心來點看社群媒體朋友們都在互報平安及問候.

真是萬幸. 大家都安好. 瀏覽新聞逐漸知道事情很大條. 共有17人喪命.

房屋倒塌. 山路被隔. 花蓮漂亮的蘇花公路段和砂卡礑步道被嚴重破壞.

晚間荷蘭新聞報導. 畫面很震撼. 第二天新聞連續報導. 更多新聞之外,

他們稱讚整體救災活動迅速有效. 人民冷靜理智有紀律. 聽來令人驕傲.

地震過後  有老朋友真好 !

這次地震對台灣確實是個大不幸然而地震過後看到的無私救災作為.

讓人眼眶濕潤. 例如冒險躲避落石救人後, 傷者腿部骨折不能站立行走.

救難隊員就地找木材. 做成靠背椅把傷者揹下山. 真是強壯的偉人!

 

強震下兩位護理人員不顧自身安危. 伸開雙臂用身體護著十多床嬰兒.

另一位從房外加入保護嬰兒行列. 她自己走得歪歪倒倒. 不但沒逃跑.

反而進來保護別人的孩子. 了不起啊! 這裡我們看到高尚的人性光輝.

凡此總總太多了. 新聞看得難過之外有更多的溫馨與感恩. 台灣加油 !

地震過後  有老朋友真好 !

地震後有位同學告知大家, 班上陳姓同學子女在國外. 先生去年剛病逝.

強震把這位本來很獨立的女強人, 一下子打成向醫生哭訴求救的弱女子.

於是幾天之內, 好多同學競相浮出水面. 一起商量如何排班去陪她幾天.

沒住在台灣的同學們用各式書面方式與她聊天打氣. 經過一周下來,

好多幾年沒訊息的同學們聞風而加入群組. 大家互通有無倍覺溫暖.

 

這幾天大家都在討論, 何時是下一次的同學會主辦者馬上被拱出來.

是啊多見一次就是賺到一次. 不論在國內國外聚會. 全都不是問題.

地震的難過與不順很快地被同學間溫暖言語撫平. 有老朋友真好!

arrow
arrow

    老巫婆荷蘭雜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