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DSC06801.JPG

 

老爸 小妹 小哇  你們都住在哪個星球啊 !?

812日後接連數日夜晚裡跟著鳥友們仰望星空.   追趕拍攝英仙座流星雨.

流星雨剛過,   20日登場的是木星衝 Jupiter opposition “.  三星排成一直線.

地球位在太陽與木星中間木星與地球距離是一年中最接近最明亮的一天.

老鳥說用10 倍望遠鏡觀賞即可倒是拍攝要用三角架配上許多許多的耐心.

 

提起陽春道具. 帶著飲料去和資本雄厚扛著笨重複雜攝影器材的鳥友會合.

聽著他們的解說.  隨著手指方向找去果然看到明亮木星和周遭4 顆衛星.

我拍得實在不怎麼樣這裡借用下面網站維基百科的圖片示意一下 .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9C%A8%E6%98%9F

2.  木星aaa.png

老鳥朋友居然拍到木星右下方,  “ 大紅斑 Great Red Spot “.  沒下重本的我們,

笑說那是錢堆起來的朋友參加個天文拍攝俱樂部偶爾還得聚會兼上課.

這燒錢的嗜好只有口袋深的退休老人才玩得起吧.   聽他們蓋天文還真有趣.

 

出發前我只預習了木星相關常識等他們離開木星傲遊太陽系其他行星時,

太艱澀聽沒有我就只能躺著數星星神遊太虛幻境了突然好像看到甚麼.

3.  DSC06802.JPG

 老爸微笑豎起大拇指對我說 : 你很棒 !  認真工作一輩子替他分擔責任.

小妹身著黑色連帽長罩袍.  白襯衫. 氣色極佳笑說: 不要操心,  我過得很好.

小哇坐在一彎明月邊緣.   強調是為我唱的安娜招牌歌 : 冰雪奇緣 let it go !

 

我一下子沒整理清楚你們都住在同一個星球嗎還是各有自己特選星球呢!

請你們要記得要回來告訴我等我整裝好要出發時才知道應該飛向何方啊 !

很想你們有時看照片或影片時會流淚但漸漸地也看到你們親切可愛,

讓人感受到溫暖的刹那.   年齡漸長,   感覺更接近你們我滿心期待再相會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老巫婆荷蘭雜記 的頭像
    老巫婆荷蘭雜記

    老巫婆荷蘭雜記

    老巫婆荷蘭雜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