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742.JPG

 

歲末反省放輕鬆點  我幾乎是無辜的 !

又是歲末. 年輕時過年是個做來年計劃的全新出發起跑點新年絕對新氣象.

不論過去一年是黑白是彩色總能往前規劃. 打造明年耕耘方向也預期有收穫.

 

到這年齡才瞭解身體真是部神奇機器. 不用精進修養整個人自然變得淡泊.

曾以為老人家看盡花開花落聽多了喜怒哀樂.  雲淡風輕氣自華. 其實不全然.

原來體力, 骨力,  腦力, 內分泌, 賀爾蒙,  都在衰弱下降是他們把我拉近老莊.

DSC02745.JPG

 

鼠去牛來. 距離內政部 ( 2019年簡易生命表 )國人平均壽命歲數. 更靠近一步.

阿娘喂好像沒多久前才看到天增歲月人添壽 “  怎麼黃曆又給我加一歲.

趕緊收拾心態認真回頭看. 還有甚麼想做想看的. 把握時間好好安排每一天.

 

談得來頻率對的多聊些有人看你不慣的離遠點世界之大總有可去之處.

地球人之多必能找到可談對象果真無處可去無人可談自己就該反省囉.

DSC02765.JPG

 

除去頂端5 % 好命, 聰明, 努力, 成功之士. 和底層5 % 作奸犯科不幸者之外.

我們絕大多數是生活中充滿小好小壞情緒商數在可控管範圍中的平凡百姓.

真有無法相處之人. 差別也多是五十步百步之遙我是屬於那 90 % 的小市民

 

形成現在的我. 可能來自3 大因素. 一是父母給的基因. 這個如不好不能怪我.

二是5歲前家教聽說那時就決定了我的個性吾輩幼時家貧父母生逢戰亂.

我們能活下來已是感恩.  如果這項不及格也不能怪我更不能卸責給父母.

只有第三因素是我自己的責任. 那就是20歲成年後, 要膫解自已並且改善.

這是一輩子的功課. 好似持續減肥. 知易行難但總得去做. 希望天天有進步.

DSC02828.JPG

歲末反省. 對自己做錯的事除盡量改進. 也要原諒自己有得罪任何人的.

敬請原諒會記取教訓可是我只能扛   1 / 3 的責任我幾乎是無辜的啊 !

來這一趟不是自己的選擇. 既來之則安之. 輕鬆點. 我們都能找到舒適同溫層.


自以為想通了點生活哲學. 很高興來分享. 結果文筆不佳. 讀來有點老人耍賴.

就當是歐巴桑自嗨吧.    大過年裡,   祝福我們大家牛年行大運.   萬事順心 !

DSC02850.JPG

arrow
arrow

    老巫婆荷蘭雜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