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中, 您都帶些甚麼書 ?


 


 


 


旅遊 是從以前工作上出差誘發出來吞噬薪水的嗜好.


好些旅行習慣也是由古代工作中延續下來的. 例如, 出門帶些甚麼書.


 


 


大致上來說, 我帶兩類書出門 :  消遣書及工具書.


 


 


1.      消遣書


 


1  -   1  三字經 :


 


天數短 行程緊湊的外出, 只帶 三字經 “.


旅途中, 睡覺前, 短至四句, 長到四頁.


或更長. 隨時可以劃句點. 書既輕又薄. 超好用.


書破了舊了. 再買一本. 便宜得讓你換不掉它.


 


 


1  -  2  唐詩三百首


 


待在外面久一點, 三字經翻膩了, 第二本備用的是 唐詩三百首 “.  


不論一首或五首. 它總能把人帶到一種忘我的搖頭晃腦情境裡.


輕鬆怡然好入夢.



 


 



 



 


1  -  3  英譯論語


 


  


實在是太長的旅外, 再加一本 英譯論語 “.  絕對夠用了.


這本書主要是用來唬老外同事或朋友的.


在家背得死去活來, 逮到機會露一手, 總能賓主盡歡. 無往不利.


可惜年齡癡長後, 已無出長差的機會. 不聞孔夫子言久矣 !.


 


 


以上書本中文部份皆有注音及註解. 方便得很.


靠這三本書闖蕩江湖多年. 我從未有過在外書不夠之苦.


 


 


您也許要納悶, 怎麼你們那年紀的人都讀古書啊 ?


我可是從年輕時候就頭腦和長像都很 臭老 .


高中課外社團參加的是 平劇社 “. 您說是不是古董了點 !  


 



 




 


2.  工具書.


 


 2  -  1 


工作時,  當然是帶吃飯的卷宗文書或書.


 


2  -  2 


私人旅遊,  則換成旅遊地相關資訊. 頂多加本當地息息相關的小說.


 


工作及私人旅遊, 兩種情況迥異.


, 事前工具書準備愈齊全, 收穫愈佳卻是相同的.


 


 



 



 


 


明天出發到冰島旅遊.  我的行囊中裝的是 :


 


 


1.   三字經  ( 沒辦法, 已經習慣了. )


2.   冰與火的國度 - 冰島紀行 ( 作家格友 Shin. 內容豐富的實用遊記 )


3.   冰島漁夫  ( 法國作家, 畢爾 - 羅逖 )


 


希望有個愉快的假期. 兩週後再跟您聊聊我看到的冰島.


 


旅行中, 您都帶些甚麼書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巫婆荷蘭雜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