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蝴蝶與花.jpg

 

緣起緣落  緣進緣出  感恩人生旅程中每一片美麗彩雲

朋友一年前老伴癌症去世雖說他已病了兩年. 但她心理準備仍然不足.

日子過得很沮喪我們強力把她拖回老人繪畫班. 引她跟大夥畫畫聊天.

這雞婆動作效果不錯.  前幾天, 她請全班去家裡喝咖啡. 說是聊表謝意.

 

女主人感激大家把她從無助的孤獨裡拉上來. 那黑暗只有她自己明瞭.

住在遠處的兒子一家人也無能為力. 她很慶幸還有兒時鄰居保持聯絡.

疏於來往的中學死黨, 聞訊重新拾起聚會再再讓她感覺有朋友真好.

 

她敘述與老伴一輩子時光從甜蜜中學班對, 到婚後生活中喜怒哀樂.

有笑有淚. 加上大夥兒捉狹終了以笑聲結尾她說好久沒這麼笑了.

2.  小藍蝶.jpg

 

本地人都很會表達自己. 也很能蓋緊接著多位朋友談談自己的故事.

感恩, 遺憾, 快樂, 悲傷, 年少輕狂. 年老扼腕.  氣氛越炒越熱烈高昂.

半天聊下來. 過程好像對每個人都有點療癒功能.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啊.

有位熟齡女士憤怒於從沒真正愛過引來哄堂大笑旋即話題被岔開.

3.  蜜蜂鷹蛾.jpg

 

瞥見她尷尬難過的眼神, 我突然想起7年前有位 64歲的老朋友.

紅著臉, 滿臉羞澀, 掩不住的笑意. 跟我說, 他戀愛了. 這輩子第一次.

永遠無法忘掉那少男才有的稚氣竊笑. 媽媽咪啊. 這是可愛還是可憐!?

這把年齡才第一次戀愛. 那份純真確實值得尊敬. 對方是小13 歲女士.

看起來也是這輩子的第一次. 他讓我看收到的禮物. 美體小舖男士產品.

外加薰香爐. 瞑想音樂系列一套6DVD. 總共加起來. 超過一萬塊錢.

嚴謹內斂的老朋友, 如此興奮又害羞. 我想他大概沒人可傾吐. 快憋死了.

少年時, 沒暇談戀愛. 老年後, 總得瘋狂一回. 把缺掉的那塊加倍補回來.

4.   metal betterfly.jpg

他是幸運的媽寶, 自律甚嚴. 溫文爾雅, 高顏值, 高學歷, 高收入, 高職位.

當然侍母極孝母親也有資格被頒發 母儀天下 匾額.  令人羨慕的母子.

直至絕對依靠的母親去世後, 這才剪斷了精神上臍帶. 從此被迫獨立長大.

自那日起, 沒有顧忌. 輕鬆獨行. 益發活力帥氣. 戀愛使人年輕此話不差.

 

不知怎的. 我稍不留神就把這位純潔賈寶玉, 拉回寧國府. 那天他喝醉了.

躺在秦可卿臥房裡神遊太虛. 黃粱一夢讓稚情的他初識人間各種不同情事.

 

和這位不苟言笑, 有點神祕很難接近深談的朋友失去了聯繫, 著實可惜,

然很棒的是,  緣起緣落, 緣進緣出, 我感恩人生旅程中每一片美麗的彩雲.

arrow
arrow

    老巫婆荷蘭雜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